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歌大合唱举行

核心提示: 6月24日上午,“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红歌大合唱暨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主题党日活动举行。高翅等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

(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校领导与全体离退休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农场党支部合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唱支山歌给党听》(学通社记者 汤景颢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傅廷栋(第三排左五)与同志们合唱《东方红》(学通社记者 汤景颢 摄)

附小、附中、体育、校医院退休党支部合唱《浏阳河》《到吴起镇》侧位(学通社记者 汤景颢 摄)

附小、附中、体育、校医院退休党支部合唱《浏阳河》《到吴起镇》(学通社记者 汤景颢 摄)

后保部党支部书记喻颂华朗诵《保卫黄河》(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后保部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喻颂华朗诵《保卫黄河》(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孔繁霄)6月24日上午,“党在我心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红歌大合唱暨离退休工作部党委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高翅、廖济忠、杨少波,校党委常委张金洲、李向东和校文化办、离退休工作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合唱开始前,校领导与全体离退休党员一同起立、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徽在胸前熠熠生辉,铮铮誓言响彻大厅。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植科第一、第二和外语离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们以一首《东方红》拉开了合唱比赛的序幕。“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伴随朗诵,动科动医、计审国采等党支部党员合唱的一曲《长征》将全场思绪拉回到百年前峥嵘岁月之中。

各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又分别通过朗诵、二声部合唱、独唱合唱结合等多元化的表演形式,带来了《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浏阳河》《南泥湾》《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歌唱祖国》《社会主义好》《保卫黄河》等耳熟能详的红色革命歌曲。

最后,全场起立,共同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进入高潮。

校老年协会会长、党群退休党支部党员李桂芳参与了本次大合唱的组织策划工作,她表示,许多老同志都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一代人,本次活动中,有一位92岁高龄、70多年党龄的老同志坚持参加了合唱。她说,老同志们都表示要永远感党恩、跟党走,退休不退志,通过红歌传唱发扬党的革命精神。

审核人:龙健飞

责任编辑: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