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长跑连接星光 骊歌唱响盛夏

核心提示: 长跑连接星光,骊歌唱响盛夏。6月22日晚,毕业季“青春号角”2021年毕业荧光跑活动和“毕业草坪歌会”举行,毕业生们享受属于他们的盛会,一起致敬青春!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吕梦涵 陈凌晨 武彬 朱亿)激荡青春,奔向未来。6月22日晚,“青春号角”2021年毕业荧光跑活动在东运动场开跑,而在荧光跑的终点——二十四节气柱的小广场,“毕业草坪歌会”早已“等待”即将到来的毕业生们。

同学们进行热身运动(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热身运动(学通社记者 杨宇轩 摄)

日落狮山,伴着徐徐的晚风和动感的音乐,各学院师生齐聚东运动场,舒展、下蹲、抬腿、蹦跳,在体育部李翔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热身运动。

荧光棒、荧光手环、荧光头饰,身着荧光道具的师生们跳动着,组成了一片“荧光海”。随着2021届毕业生代表、工学院王镜朝同学鸣枪发令,跑步队伍以此跑出,如同五彩的精灵,照亮了华农的夜晚。

率先冲出起跑线(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率先冲出起跑线(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在路上(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洋溢青春活力(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参加荧光跑的同学(学通社记者 蔡雯雯 摄)

奋力奔跑(学通社记者 蔡雯雯 摄)

补给点补充水分(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温馨补给点(学通社记者 吴奕彤 摄)

途经博园宿舍区、景园楼、狮子山大道,穿过未来之窗……毕业生们再一次用脚步丈量狮山,将汗水挥洒在孕育梦想的沃土上。时光仿佛在此刻定格,他们挥舞着荧光棒,像是在告别青春,又像是在迎接下一个起点。华农的日暮里,同学们深情地掠过每一寸风景,用自己的方式最后一次装扮着校园。

“荧光夜跑是一次‘青春的绽放’,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毕业生们怀揣着梦想在此启航。”校团委严文高老师这样说。工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1701班的曾令豪同学则认为,在奔跑着拥抱青春是一件幸福的事,青春在他看来是能够保持和时刻激发的少年感。经济管理学院工商1704班王媛锋说道:“刚入校时学班带领我们走过学校几乎每一个地方,毕业时通过荧光跑重走熟悉的地方,再看一眼那些有意义的建筑,做到有始有终。”在荧光跑的队伍里,还不乏大一学生的身影,园艺林学学院园艺2002班的杜海燕同学跑完全程后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她说:“学长学姐们是我的榜样,希望他们未来一切顺利,成就更好的自己。”

落霞的余晖还没有散尽,刚刚跑完荧光跑的同学们来到期盼已久的“毕业草坪歌会”现场。草坪上的同学们,有期待、有感伤,但更多的是憧憬与喜悦。舞台上空飘扬着美妙悠扬、长情醉人的夏日骊歌,歌声令人动容,一遍遍地为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学通社记者 常钊 摄)-21

(学通社记者 常钊 摄)-18

(学通社记者 常钊 摄)-24

(学通社记者 常钊 摄)-22

骊歌唱响盛夏(学通社记者 常钊 摄)

“我是去年的线上毕业歌会的组织者和参与者,同时也参加了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歌会。这首《放心去飞》就是希望即将离开学校的毕业生们未来还能继续‘飞翔’。”水产学院辅导员路雨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独唱《放心去飞》以及和学生的合唱《曹操》,用最真挚的情感送别毕业生。园艺1701班邵雪莲、纪晨怡同学动情演唱《喜欢你》《Love Story》,欢乐浪漫的吟唱,带动全场挥舞荧光棒,高声伴唱。谈到毕业季,他们说:“很享受毕业季带给我们的每一个活动,我们会好好珍惜在华农的最后时光。”

作为第一个线下报名的同学,园艺林学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研究生吕欣怡鼓起勇气,为毕业生们带来一曲《慢慢喜欢你》。她难掩激动地讲道:“在小伙伴的鼓励下,我选择了这首我很喜欢的歌演唱给毕业生们,希望他们在未来实现他们的梦想,不留遗憾。”

校党委书记高翅全程参与了活动,并为毕业生们送去美好的祝福,高翅深情地讲到:“我今晚在这里陪伴着大家,在美丽的月光下、聆听着美妙的音乐,让我不舍得离开。”之后他的一曲毕业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夜渐深,灯光和音乐洒满歌会,毕业生们享受属于他们的盛会,一起致敬青春!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