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

核心提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回信在我校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国情和历史,讲好中国在发展经济、消除贫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故事,努力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合作共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回信在我校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国情和历史,讲好中国在发展经济、消除贫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故事,努力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合作共赢。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SHAHZAD MUHAMMAD AAMIR: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我们高度认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赞同中国和平发展的哲学理念,感激和钦佩中国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为留学生安全所做的努力。中国的成功经验值得世界各国人民学习和借鉴。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发展友谊、分享知识,一定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基因组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WASEEM ABBAS:中国是世界政治和文化强国,中国历史悠久,中国人民热情友善。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给海外留学生提供了来中国学习深造的宝贵机会,让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中国的政治、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球化和世界各国间的和平共处。

园艺林学学院2018级茶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NTEZIMANA BERNARD:通过在中国的学习,特别是学校组织的感知中国系列活动,我有幸亲眼见证了中国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策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并过上了小康生活。这项政策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真正的福祉。我非常感谢中国与世界分享脱贫攻坚的的经验和知识,致力于为全人类创造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20级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ALAMI MOHAMMAD MURTAZA:我想向习近平主席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对来华留学生的关心、鼓励和支持。正如他在信中所说,“百闻不如一见”。在过去的五年中,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城市,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快速发展。近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所做的巨大贡献,为国际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 AMAR RAZZAQ:我去过中国许多城市和村庄,经常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分享我对中国的看法。很多同胞在看到我分享的精彩故事后都产生了到中国访问的强烈愿望。我也带领留学生志愿者们参加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我和我的朋友们都对中国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深感敬佩。不久前,我和很多留学生到黄冈市黄梅县油铺街村参观,当地政府和我校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所做的努力让我们深受鼓舞。

食品科技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NDAYISHIMIYE LIBERE:在布隆迪,我们一直把中国共产党作为治理国家的榜样。布隆迪和中国有着良好的关系,我们非常愿意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和智慧。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再次表明了中国愿意加强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沟通和合作的愿望,让我们深受鼓舞。

水产学院2017级渔业资源博士研究生 KANU UNISA CONTEH: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坚韧、勇气和决心。我要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我至少走访过中国15个不同的城市和村庄。我可以肯定地说,中国已今非昔比。国外许多社交媒体将中国描绘成一个糟糕的国家,这是完全错误的。中国人民诚实、正直、善良,重视家庭和社会公序良俗,这些优良品质使得这个国家精诚团结、不断进步。

(研究生院 王中舰 王凤竹 整理 审核人 胡文)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