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在狮山下写下最美好的青春印记

核心提示: 6月的盛夏,相遇与离别交织,同学们不说再见,他们在狮山下写下美好的青春印记。

草坪上的留言牌(学通社记者 曹林韬 摄)

草坪上的毕业留言(学通社记者 曹林韬 摄)

微信图片_20210622200205

在三教映衬下的毕业留言(记者 徐行 摄)

DSC_1439

”山高水长,顶峰相见“(记者 徐行 摄)

微信图片_20210622195628

”在夏天相遇就在夏天告别“(记者 徐行 摄)

微信图片_20210622195642

”希望所有选择都如你所愿“(记者 徐行 摄)

DSC_1432

”这写的是哥哥姐姐们的青春“(记者 徐行 摄)

在留言牌前合影留念的同学们(学通社记者 曹林韬 摄)

写下留言,再留下倩影(学通社记者 曹林韬 摄)

栀子花开,毕业季来。6月的盛夏,相遇与离别交织,同学们不说再见,他们在狮山下写下美好的青春印记。

6月19日,毕业留言展示活动在狮子山广场进行,毕业生们在学校分发的插地牌上纷纷写下毕业留言,每一段文字诉说着毕业生们的故事,或赠予学校,或赠予老师,或赠予挚友,或赠予自己,或赠予大学的时光。他们将留言插入广场草地,红、黄、蓝“三原色”插地牌写满了毕业生们内心真挚的话语,在七色鹤阵的衬托以及来来往往露出笑容拍照的毕业生们,共同组成了青春最美的模样。

“愿少年,乘风破浪,他日毋忘破浪功”“未来就是星辰大海”“一起跃入人海,做朵奔涌的浪花”,这是他们对前路的期许;“散场的是这场盛夏,而不是我们”“与君同船渡,达岸各自归”“天涯路远,终有重逢时”“短暂散场,只为再见”,这是他们与挚友临别的不舍;“四年,致华农,也致自己”“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这是他们致以母校的感恩和敬意。

6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在农业微生物重点实验室B座报告厅上了他们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在最后的毕业寄语环节,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毕业班班主任和每位同学都写下了属于他们的感言寄语。最令活动组织者、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陈超奇印象深刻和感动的,是老师和同学们席地而坐,一起大声喊出“青春不老,我们不散”口号的场面,那一画面瞬间将会在每一位毕业生心头铭记。他讲到,每一年的毕业季都值得记忆,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毕业生们送别,致敬他们永不散场的青春。

在狮子山广场北面水池边,六面道旗上也写着毕业生代表的寄语。

“有时候我们就像这狮山顶上的天空,不是清亮的蓝色,却也可以明晃晃的闪过别人的眼睛。”这是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保1702班陆雪的毕业感言。“当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失败后,我独自坐在三教教室看着窗外思考未来。记得那天是一个阴天,我看着窗外乌云中突然透出一束光,那一刻我似乎知道自己要走的路将是怎样,于是写下了这句话。”她说,“其实我就想告诉学弟学妹们,优秀没有唯一标准,这个世界一定有一束光是为我们而亮!”

园艺林学学院林学1701班的姚昱浓对学校有着极大的归属感。“我们将以活在当下的自豪与骄傲去驰骋更大的世界”是她留在道旗上的毕业感言,也是她在第一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时对自己默默说出的话。后来,这句话在她每一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时都会陪着她。对于“更大的世界”,姚昱浓很期待,她也很感谢华农给了她去追求“大”的机会。“‘大’是华农给了我很多选择的权利,也给了每一个华农人携带自豪感和优越感的权力。”她说。四年大学生活,华农早已在她心里扎了根,发了芽。大学的一点一滴汇成无数的感动,华农的日子,让她难忘至极。对于学弟学妹,她希望他们可以在大学里认清自己未来真正热爱的方向,为它努力,然后拥有更大的世界。

“大学四年,在华农五彩斑斓的青春足以用一生铭记,在未来的路途中,不要忘了毕业留言中的自己。”一个不起眼的角落,这句话在夕阳的映衬下却显得格外温暖……

(本文作者系学通社记者 李梓铭 涂鑫 审核人 刘立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