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1届基层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核心提示: 6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基层就业毕业生欢送座谈会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等在座谈会上勉励毕业生们。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雯歆 王文涛)为鼓励2021届毕业生扎根基层、奉献祖国,6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基层就业毕业生欢送座谈会在人文楼M4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漆勇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镇志勇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顺、院长李谷成等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到……”座谈会上,由学院毕业生代表献唱、学院师生精心制作的《我们都是追梦人》主题视频作为特别的礼物献给了即将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们。

与会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展开分享。“在部队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在大学我懂得了如何为学为人”。曾参军入伍两年的农经专业本科毕业生阿迪力·阿里木今年成功考取中央选调生新疆专项计划,他讲述了自己入伍期间不顾安危坚守岗位、退伍后参加学生工作服务师生以及父母如何教育他报效祖国的故事,这些经历更坚定了他脚踏实地、奉献基层的决心。以报考岗位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南京市玄武区投资促进局的国营专业本科毕业生何冈胤在发言中表示,他从小便立志扎根基层,“宰相起于州部,猛将发于卒伍,未来要秉持在华农学经济学时‘经世济民’的初心,努力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百炼成钢”。曾前往湖北恩施支教一年的毕业研究生代表张嘉琪即将入职宁波市北仑区农业农村局,她就支教经历体会、未来事业规划进行了分享,她表示,“躬身三农、服务基层始终是自己前进的动力与方向”。

在老师寄语环节,漆勇政对基层就业毕业生们的选择给予了充分肯定,“你们是国家的栋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地赴基层就业就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践行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他结合自己的基层挂职经历寄语同学们:“俯下身子甘当百姓,真心实意以人民为师。”

曾为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进行“新生开学第一讲”的镇志勇叮嘱同学们:“要发扬华农扎根基层、投身基层、奉献基层的好传统,真下基层、真心为民”,他勉励大家“在砥砺奋进中坚守初心,在务实奋斗中提高本领,在克难攻坚中奋发有为,在廉洁奉公中坚守品格”。

陈国顺以“务”“悟”“恶”三个字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求真务实、加强学习、清正廉洁,在为人民服务的一线发挥应有的价值。

李谷成则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的回忆的”的嘱托表达了对同学们期盼,并寄语每位毕业生要胸怀经世济民之心,活出精彩人生。

“听了各位老师的嘱托,收获良多,一直萦绕在心中的关于基层就业可能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得到了解答。”座谈环节中,毕业生宋晓玲、朱亚杰以及青马班成员王泽沱也分享了参会体会,大家表示会将所学运用于工作实践中,扎根基层,踏踏实实服务人民。

廖济忠在总结发言中向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前不久前往新疆塔里木大学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时所作的两首词——“塔河辽远,飞梦难相见,一路向西惊浩瀚……”“黄沙万里,莽荡吞天地,潮涌浪翻风卷起……”他说,走入社会,拥有一份工作,挣得一份收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开始承担社会、家庭、集体担当和国家的责任,这才是经济意义、社会意义上的成年。他通过两句话“平生不读曾国藩,阅尽诗书也枉然”“人生缘何不快乐,只因未读苏东坡”勉励同学们要学习曾国藩和苏东坡能吃苦、会自适,把“苦”“乐”二字琢磨透。最后,他用“知、职、止、至”“四个字”传递人生经验与教训,勉励同学们“知书达理,忠于职守,令行禁止,止于至善”。

座谈会上,廖济忠等与会老师还为毕业生们赠送了毕业福袋——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一支学院定制钢笔,勉励大家在基层踏实勤奋工作中书写精彩人生。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