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15辆机车组成“钢铁长龙” 华中农大毕业巡游燃爆校园

核心提示: 6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了一场毕业巡游,15辆机车组成“钢铁长龙”,15个学院师生形成方阵,在校园里欢呼巡游。

1

1624196081244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韩晓玲 通讯员 匡敏 胡晶晶 宗怡梅

15辆机车组成“钢铁长龙”,15个学院师生形成方阵,在校园里欢呼巡游(如图)。6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毕业巡游,让毕业生们与母校“轰轰烈烈”地作别,留下毕业季最难忘的记忆。

当天上午,师生们早早地聚集在该校工科实训基地,15辆经过各学院创意装扮的高端农机装备列阵待发。作为15辆机车的驾驶员之一,该校工学院谭鹤群教授说:“前两年我因为没有拖拉机驾照,没能为同学们驾驶机车送行,觉得特别遗憾。去年,我专门去考了拖拉机驾驶证,今年终于‘竞选’上了。以这种方式送别毕业生,不仅展示了现代农业风采,也是以特别的方式激励学子们逐梦远行。”

上午10点,现场师生齐声倒计时“5、4、3、2、1”,机车引擎的轰鸣声伴着师生们的欢呼声,毕业巡游拉开序幕。该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与15个学院的师生一起用巡游的方式欢庆毕业季。

“钢铁长龙”在校园里的主干道上徐徐前行,沿途的师生和居民纷纷拍照,惊叹“好酷”“有创意”,不断有人加入欢乐的巡游队伍。

一辆辆机车陆续抵达狮子山广场,在此等候的人群欢呼起来。无人机在空中穿梭,喷射出彩色喷雾。师生们在广场上载歌载舞,还共同跳起欢快的“兔子舞”。全场气氛燃爆。

当天,这些高端农机成为校园里最抢眼的“吉祥物”,吸引了师生和居民拍照留念。令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教授感触最深的,是自主研发装备的亮相。他介绍,活动中出现的无人驾驶自主导航拖拉机、景观飞播无人机、油菜精量联合播种机、油菜割晒机等,都由该校自主研发。今年,学校以高端农机为2021届毕业生举办毕业巡游,为学子们壮行,也进一步激发他们强农兴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学子们用所学知识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1/0620/60706.shtml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