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核心提示: 6月1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部署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涂姝)6月1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馆大会,专题部署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馆长甘霖、副馆长张柱红等参加,冯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安排,要求全体馆员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学习宣传《湖北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实施办法》的方法,扎实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馆员要熟悉自己的消防安全责任区域,知晓消防安全隐患点,如电源空开、接线板等;知晓房间及周边区域灭火器的存放地点;知晓每一楼层的安全通道出口,学习城市安全教育片《公共场所篇》《家庭篇》。

会议强调,全体馆员要做到“四懂四会”,即懂得火灾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全体馆员要养成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做好疫情防控,晚上居家休息时要关好无线路由器、检查燃气开关等,外出住宿的第一件事是知晓宾馆的安全通道出口,驾驶车辆时在拐弯出口处要减速等,从细微之处养成良好的安全意识,从小处着眼保时时平安。

最后,甘霖同志总结强调,全体馆员要落实学校的安全专题会议精神,认真开展一次安全知识教育专题学习,真正开展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不留死角地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排查,从细节处来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整改,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就应急消防疏散演练对全体馆员进行了专题培训。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图书馆二楼大厅浮动播放城市安全教育片《公共场所篇》《家庭篇》,供师生学习安全知常识,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