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毕业季】信息学院毕业生党员同上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核心提示: 6月18日上午,信息学院在二教103教室开展“最后一堂党课”活动,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大学“最后一堂党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月敏)6月18日上午,信息学院在二教103教室开展“最后一堂党课”活动,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大学“最后一堂党课”。

明庭庆以“党史学习强信仰,砥砺前行勇担当”为题,从信仰和担当两个方面同毕业生党员共学党史,感悟思想。他讲述了为“可爱的中国”砥砺奋斗的方志敏烈士,隐姓埋名、以身许国的邓稼先、钱学森等“两弹一星”元勋,“人民的好卫士”任长霞三个不同年代共产党人的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为了革命的胜利可以牺牲一切的精神;为了祖国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人民最大的服务精神。明庭庆以革命先驱李大钊、大庆铁人王进喜、深入大山支教的徐本禹等人物故事为例,启迪青年一代要有信仰、有担当,敢于扛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者。

明庭庆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寄予三点期许。一是牢记党员身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工作中去,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四讲四有”,善于在党史中汲取营养,在时代前进潮流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二是牢记校训,做“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华农人。毕业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不断领悟并矢志践行校训精神,形成终身学习的观念,用所学的知识和本领改造世界,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做优秀的华农代言人。三是做“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不懈奋斗的信院人。在当今万物智能互联时代,生物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快速发展,科技创新精度显著加强。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理念,在学习工作中致力于不断的思想创新、技术创新,“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不懈奋斗。

课后毕业生党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计科1701班党员张扬表示将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永不言败追逐理想,不断领悟并矢志践行校训精神。计科1704班党员李洪超和生信1702班党员孙雪妍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做到心中有信仰,努力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徐行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