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卫视】又是一年毕业季:致敬青春 奔赴未来

核心提示: 6月20日,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了一场毕业巡游,15台造型各异的拖拉机排成“钢铁长龙”,15个学院师生形成方阵,在校园里欢呼巡游。

02`8IT$5M`DE804KD0V_O$7

又到了高校毕业季,大批毕业生即将离开生活多年的大学校园。在湖北,一些高校用特殊的方式给毕业生们留下难忘的回忆。

今天上午,在华中农业大学,15台造型各异的拖拉机排成“钢铁长龙”。每个学院都拥有一台专属机车, 打头阵的这台,被称为“大黄蜂”,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联合收割机,机车上张贴了象征工业发展的锤子、扳手、螺母等图案,是工学院装扮的;而水产学院的毕业生们则将车身布置成蓝色鲸鱼的模样。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毕业生蔡先锋:“后面那个网寓意是捕梦网,上面挂着毕业生的大学生活记录照。”

上午10点,毕业巡游正式启动。在机械的轰鸣声中,毕业生们身着盛装,随着音乐节拍舞动,一路上,围观的同学不停欢呼。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毕业生刘子月:“这是一个硬核毕业生的庆典,学校作为我们最坚强的一个后盾,给我们一个鼓励,让我们奔赴更好的未来。”

车队到达狮子山广场后,师生们手拉手跳起“兔子舞”;大家纷纷化身“车模”,和机车合影 打卡 。记者了解,这15台机车主要来自农业农村部油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包括系列拖拉机、国内外引进及自行研制的收割机等。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高翅:“我们整个是现代农业装备,这实际上也是一个农业大学里的使命、责任,满载着他们四年的收获,奔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徐天睿)

视频链接:http://m.hbtv.com.cn/p/1994222.html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