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网】建党百年特别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产生积极反响

核心提示: 建党百年特别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电视观众进一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获得社会积极评价。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白瀛)建党百年特别节目《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6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以来,获得社会积极评价。“大会”引导广大青少年和电视观众进一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景尧说,《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这种别开生面的学习方式,让我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本科生田清艳说。

国家天文台FAST运行和发展中心职工郝巧莉认为,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大会”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攻坚克难、探索救国之路的历程,这正是激励全体党员砥砺前行的不竭精神动力。

上海市外办组织人事处职工程哲说,作为一档以“青春之我”致敬“青春之党、青春之中国”的节目,“大会”展现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广大青年要青春向党,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续写中国奇迹。

北京敦和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职工姚晓杰说,“大会”深入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史,第一期节目提到了很多地下党员,他们于无声处听惊雷的牺牲精神触动人心,对理想信念的坚持与坚守值得每一个年轻人学习。

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2021-06/17/c_1127571808.htm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