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医护党支部与湖北中医药大学教工支部开展结队共建

核心提示: 近日,校医院医护支部与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教工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共同为我校教职工开展义诊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泉 欧金荣)近日,校医院医护支部与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骨伤学院教工三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共同为我校教职工开展义诊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医护支部书记徐虎主持。双方党支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举行了双向转诊及临床预实习基地合作共建的签约仪式。

湖北中医药大学周广文博士为大家讲授了主题为“从党史学习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的党课。他从“红船精神”讲起,并重点介绍了湖北中医药大学传承的守正创新精神和坚持中西医并重的理念。在谈到第二届国医大师李今庸的事迹时,她表示,老一辈的优秀党员身体力行为后辈做出了表率,新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医人要向他们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专业知识技能。针灸骨伤学院党员代表瞿涛提出了“服务高校患者群体、发展健康教育、加强中医文化的宣传和中医养生知识普及”的观点。湖北中医药大学党支部书记陈松表示,要结合时代需求,发展中医优势病种,使用针对性强的治疗方法,不断提升疗效。

校医院医生雷磊和陈一玮依次介绍了校医院中医理疗科的情况。雷磊谈到,希望在今后的交流中,继续加强两支部间的专业合作,发挥针灸骨伤学院特色,有针对性地服务和社区的患者群体,以工作室形式和师带徒的形式开展义诊,让广大师生受益。

徐虎表示,希望通过党建与专业结合,继续加强两支部的交流与合作,改善校医院中医药服务现状,打造基层单位的中医药服务特色项目,更好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

交流结束后,两个支部成员为师生们开展了义诊活动。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