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核心提示: 6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李召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史东伟)6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长李召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刚奇主持。

会上,张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了教育系统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通报了教育部对我校实验安全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并对隐患整改进行了任务分解。郭刚奇强调此次实验室安全问题整改重点围绕“理顺工作机制、传导责任压力、抓好工作落实”展开。他还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应对极端天气的工作提示。

李召虎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他依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的危险源、风险源做到心中有数,要抓住安全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不能以牺牲安全来实现事业发展。二是要以严实的作风把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力戒形式主义。要把“学党史”和“办实事”结合起来,高标准完成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就是为师生办实事,为师生员工提供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就是最大的实事。三是要做好毕业季、暑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安全教育、规范操作流程结合起来,经常讲安全、反复讲规范,通过广大教师的言传身教,影响和培养学生良好的安全习惯。

审核人:张越

责任编辑:蒋朝常 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