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资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核心提示: 6月1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和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师生齐聚一堂学党史、忆初心、话责任。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晴航 艾力·斯迪克)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念,在新的征程上砥砺前行,6月15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和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师生齐聚一堂学党史、忆初心、话责任。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农资1701班的张瑶同志结合最近热播电视剧《觉醒年代》,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起源和建立过程,她说:“从太平天国到洋务运动,从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无数仁人志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中国铺路、为自强探索,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推翻三座大山,拯救苦难深重的旧中国于水火之中!”。农资1701班的潘靖同志分享了新中国的成立和抗美援朝战争部分内容。她说,刚刚成立的新中国,千疮百孔、百废待兴,在此情境下,“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的外交政策使得中国面貌焕然一新。抗美援朝则是一场新中国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的保家卫国战争,她将喀喇昆仑山守边将士们的故事与抗美援朝这段历史联系起来:“‘我们的身后就是祖国’,这种血性令人动容,这种担当值得践行。”

随后,教工党支部的老师们对毕业生党员未来的学习与工作表达了期待,并提出了要求。赵竹青同志告诉同学们:“一是要心怀祖国不忘初心,坚持理想、坚定信念;二是提高格局找准定位,立足专业发挥作用;三是要保持激情永远创新,绝不因循守旧。”石磊同志表示,党的发展是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结合中国国情而探索中国特色的过程,个人发展亦当如此,应不断创新、融合,做到终身学习。他说道:“大学时光是同学们人生中的‘芳华’,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大家未来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徐芳森同志用“四个面向”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毕业生党员始终牢记身份、始终发挥作用。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