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华社】无人驾驶C位出道!带您领略河套春播“科技范儿”

核心提示: 近日,在地处河套地区的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一种无人驾驶的GPS播种机成为农民春播新帮手,高科技的运用带动当地春播智能化、精准化、自动化。我校宏观农业研究院研究员陈琳介绍相关情况。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在地处河套地区的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一种无人驾驶的GPS播种机成为农民春播新帮手,高科技的运用带动当地春播智能化、精准化、自动化。

我校宏观农业研究院研究员陈琳介绍到,通过玉米作物生长模型的构建,玉米种植更加精准化,降低人工和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产量,更大程度激发当地玉米产量潜力。她提到,自2018年起智慧农业种植技术引进入该地区,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结合卫星遥感和无人机遥感,帮助老百姓精准把控每一块地的实际情况。软件服务与自动化设备相结合,让老百姓在手机上就能完成监测和控制,省时省力。

QQ截图20210616171142

视频链接: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ctivity/yunzhibo-pc/#/?isFull=0&roomId=6098ce72e4b08164309df30a&articleId=67fda52df6c34d95a33dbb527b68ff9b&share_device_token=7CA573DC-0AA6-416B-A2D3-415444254238&share_time=1620695068850&share_type=1

责任编辑:徐行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