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院师生赴武汉红色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等红色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浩然 毛静宜)砥砺奋进践初心,红色薪火代相传。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以结对共建的方式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旧居等红色旧址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红巷瞻信仰,回望百年求索路

“百年前,数百人汇集于此,指点江山,扫清国民党‘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带来的阴霾,于紧急时刻立定脚跟、把准航向。”在中共五大会址复原陈列前,师生们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回顾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体会着老一辈共产党人舍生忘死的伟大革命精神。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路宇说:“在近距离感受五大会议现场召开的场景之后,我充分体会到了‘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带来的危机感。同时,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也也感受到了早期领导人对于革命事业的奉献精神。”

旧居仰先烈,坚定报国奉献志

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师生们走进红巷与都府堤街交汇处。“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这19个镶嵌在红匾上的金色大字首先映入眼帘,这是周恩来为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亲笔题写的馆名。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是一座占地1.2万多平米的院落,据讲解员介绍,它创办于1927年3月的国共合作大革命高潮时期,是一所旨在培养农民运动骨干的学校。毛泽东以中共中央农委书记的身份,在这里主持工作并授课。

一位又一位革命先烈们坚守信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经济学2005班吕梦涵在参观学习后感叹道:“每一处陈列展的参观都让我深受教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震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中的一员,我们应该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为实现中国梦注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展馆见宏章,勇担民族复兴任

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从“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部分展示了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并展出了主要成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一边参观,一边讨论,感悟着不同历史时期的优秀党员和纪检干部严守纪律、行廉志洁的态度和担当。

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涂涛涛认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通过参观学习,党员教师认识到了从严治党是党保持强大生命力的重要法宝。他说道:“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面临的国际经济环境充满着机遇与挑战,作为教师党员,更要廉洁从教,做到严以律己、以身作则。”

审核人:刘三宝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