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科发院第一党支部与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史联学”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6月10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与生科院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202会议室开展“党史联学”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文俊 董瑨)6月10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与生科院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202会议室开展“党史联学”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科发院第一党支部书记魏鹏同志主持。

科发院第一党支部田经燚同志首先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三篇讲话内容,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田经燚谈道:“作为共产党员,首先要知不足而学,发现不足要及时‘充电’;其次学习要适应变化,要学以致用;最后在学习过程中要把思想和认识的问题解决好”。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李文俊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的相关篇章。李文俊提到,党史学习首先要读原著,从原著中悟原理,同时可以结合有关党史的影视资料帮助理清历史脉络;其次要将理论联系实践,运用正确的理论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

科发院第一党支部杨毅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和管理人员,杨毅同志表示,我们要找准研究方向,努力让研究成果为中下游产业提供出口;高校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今后企业作为挂榜方、高校作为揭榜方的科研项目会越来越多,要主动适应改革方向,积极谋划,才能在新时代的科技发展中有所作为。

在自由发言环节,冯秦飞和马玲同志从研究生的角度,与大家交流了对科研工作和科技工作者的认识。科发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江晶同志表示,师生联合主题党日的形式意义非凡,今后会继续开展下去,并且会尝试“结对子”的形式,共促师生融合。

魏鹏同志向师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要树立科技报国的思想,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既要有远大的科学理想抱负,更要有爱国情怀,将科技力量更好地运用到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中;第二要树立科技自立的思想,核心技术买不来、要不来、也讨不来,必须要有自立自强的精神和不到山顶不罢休的毅力;第三要树立科技筑梦的思想,要继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关键技术领域沉下心来,甘受寂寞,潜心研究。他认为,在亿万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活动最后,魏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

审核人:魏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