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行思政理论课实践教学作品展示大赛

核心提示: 6月10日晚,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品展示大赛在学生综合事务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大赛以“党史故事我来讲——讲好百年党史故事,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主题开展,12个小组通过小品、微电影、演讲等多样形式展示了思政课教学实践作品,讲述了党史故事,展现了华中农大学子的精神境界。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有为)6月10日晚,由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作品展示大赛在学生综合事务楼五楼报告厅举行。大赛以“党史故事我来讲——讲好百年党史故事,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主题开展,12组经初赛遴选进入决赛的同学通过小品、微电影、演讲等多种方式展示了思政课教学实践作品,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光辉岁月。

大赛邀请了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等10位学者担任评委。

园艺林学学院王翘楚小组的作品《红船初心》以小品的形式再现了嘉兴南湖红船上的会议场景,通过一大代表和百年后中国青年超越时空的对话表达了先辈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以及当代青年立志为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奋进的信心和决心。2020级张之洞班(农学)张利伟同学以《百年忆党史,青春颂党恩》为题的演讲激情澎湃,用今昔对比展现了百年奋斗中,中国在经济、国防、外交、科技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水产学院谢舒阳小组呈现的作品《“我”眼中的百年征程》,以花白鲶、草鱼、鲤鱼、石斑鱼、中华鲟等鱼的视角见证了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全面小康的变化,目睹了中国从站起、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上海弄堂里的红色岁月》为题,公共管理学院余幸子小组讲述了上海弄堂和中国共产党的不解之缘,揭示了上海弄堂在孕育革命基因、见证革命历史、保存革命力量中的重要作用。植物科学技术学院2010级张佳同学小组作品《沂蒙情》,再现了沂蒙儿女在革命年代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立下的不朽功勋,以及“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鱼水情。其他小组还讲述了施洋烈士、“腰缠万贯的乞丐”中国共产党人刘启耀、《共产党宣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等故事。

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和三等奖5名。中南民族大学教授杨金洲作为评委代表点评时表示,实践作品大赛深度契合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各参赛作品主题明确、感情真挚,围绕党的百年历史、聚焦党的理想信念,充分展现了华中农大学子的精神境界。大赛作品内容丰富,有对经典文献《共产党宣言》的讲解,有对党史经典片段的回顾,也有对优秀共产党人的解读。大赛作品形式多样,通过采访、演讲、微电影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诉了党史故事,展现了各位选手对于党史的深刻把握,体现了华农学子的风采。

审核人:李恺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