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华食会第一届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沪举行

核心提示: 日前,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食科专业联合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

华食会现场2

华食会现场2

南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虎)日前,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会食科专业联合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校友基金会理事长姚江林,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史贤明,上海沃迪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吉斌,微康益生菌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等校友出席并讲话。学校校友办负责人,食品行业代表、校友代表等200余人线下参加会议,2000余名校友线上参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主持会议。

会上,华食会执行会长赵吉斌校友表达了对线上线下全体校友的热烈欢迎。他谈到,自华食会成立以来,学校与校友进一步紧密联系,校友们干事创业的能力与动力不断提升,这一切都离不开学校长久以来的关照和校友们的共同努力。他呼吁在今后的前进道路上,要把华食会建设成每一位食科校友的家,将同窗情与个人事业紧密结合,为食品行业的发展和母校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姚江林以“共叙校友情谊,同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从新面貌、新发展、新蓝图、新作为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多方面的突出成绩和食科院的最新成果,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与众多校友一道努力发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尤其是在校园文化与学术活动中始终坚持育人品性、学术品貌、文化品位,不断凝聚共识,发挥好华食会的带动作用,以创新引领食品行业发展,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不断奋斗。

姚江林主题讲话

姚江林作主题讲话(微康公司 供图)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优秀校友源源不断进入华食会大家庭,共同携手不断开创新未来,为食品行业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校友史贤明教授在发言中谈到,正因为有母校的培养教育才让他在学术道路上不断锤炼品德,增长才干,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取得一次又一次突破。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庞振国、娃哈哈食品科学研究院院长李言郡、北京嘉瑞富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强等校友也纷纷进行了专题报告,分享当前对于食品行业的动态分析,表达了对母校最真挚的祝愿。

在专题报告会阶段,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罗栋梁首先进行了产业专题推介。他表示要利用好神农架当地的资源与环境优势,借助华农与众多校友的人才、科技与创新优势进一步实现产业与食科专业发展的深度共融。同时他期待众多华农校友能够到神农架发展,一同在合作中探寻高质量发展路径,校地一齐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企业增收的多赢。微康益生菌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方端围绕《益生菌赋能营养健康食品创新升级》进行报告,深入分析了大营养、大健康背景下益生菌产业的发展前景,介绍了新型益生菌产品及相关特点。中泰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范劲松讲解了《食品饮料纵度提升的机遇与挑战》,并对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投资进行分析。

会上,华食会会长潘思轶教授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华食会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扩大提升华食会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谋划,吸纳更多食科校友加入大家庭中,为华食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同时希望全体校友深入沟通交流,传承好食科一家人“和睦、责任、诚信、奉献”的精神,继续团结协作,勇立时代潮头,不断为华食会建设和学校发展开新局、谋新篇。校友会秘书长杨仁海宣读了华食会第一届理事会新增理事的批复文件,宣布新增方端、刘涛、王彬彬为理事并为其颁发聘书。三位理事纷纷表示要勇挑重担,以专业强事业,用行动谋发展,不断凝聚校友共识,彰显华农力量,努力为华食会的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上海校友会食科分会校友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大会期间召开。会上,理事会成员畅谈总结华食会近年来的工作亮点与不足,同时谋划华食会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前进道路。多位新老理事会成员和校友代表依次进行发言,充分表达了对华食会未来建设的期望和愿景。

审核人 向异之

责任编辑:蒋朝常 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