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核心提示: 6月11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晓霞)6月11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副楼A312会议室开展第十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研讨了安全稳定工作。

学院副院长孙站成系统梳理了自1949年至今,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他表示,要重点把握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属性,坚持教育“四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治瑜分析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影响因素。他表示,要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不同的人群优势,常讲常学;要形成工作规范,建章立制,坚持例会制度;要形成工作闭环,确保通报、建档、跟踪等环节完备。

学院办公室黄晓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她表示,要改革人才引进标准,把好入口关;要进行综合奖励改革,把好培养关;要为老师们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把好服务关。

学院院长田北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他谈到,要深刻领会回信精神丰富内涵,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相结合。他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一要聚焦世界前沿,守本创新,加快构建中国学派话语体系,注重科学研究本土化,及时回应时代命题;二要推动理论创新,充分研究中国奇迹背后的学理和道理,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三要把握育才、育人方向,坚持德才兼备,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培养“大先生”;四要弘扬中华文明,增强师生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就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作部署。他强调,要深刻领会《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加强监督的政治属性,坚定政治信仰,加强政治建设。要聚焦落实一把手监督、党委主体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互相监督,认真对照学校清单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最后他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学习,要深学悟透,班子成员要深入支部讲党课,要坚持学用结合,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