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高翅李召虎指导本科生论文答辩工作

核心提示: 6月10日全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在第四教学楼展开。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分别来到答辩现场,指导答辩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1145524

校党委书记高翅与答辩师生合影(通讯员 杨冬凯 摄)

微信图片_20210611145513

校长李召虎旁听了答辩(通讯员 金安江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晴艳)6月10日全天,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在第四教学楼展开。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分别来到答辩现场,指导答辩工作。

此次答辩共分为25个小组,每个答辩小组组长由教授担任,100余位教师、280名本科生准时到场参加答辩。

答辩现场,学生沉着冷静、意气风发,教师规范严谨、循循善诱,师生共同完成了2021届毕业生在大学的最后一堂大课。

高翅和李召虎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论文质量给予肯定。高翅指出,相对于大学四年的课程学习,毕业论文阶段是最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和创造性的培养环节,是一门重要的“必修课程”,生科院对于论文质量一直是“高标准,严要求”,要保持并加强论文过程管理,将论文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

李召虎听了同学们的报告,为大家的表现感到高兴,认为工作量饱满,逻辑清晰,展现了生科院学生应有的水平。他表示,自然科学的学生一定要尽早投身科研,进入实验室锻炼,更好地培养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

据了解,生科院一直注重本科生学术道德规范教育。为了规范过程管理,出台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士学位论文管理办法》,从学生选题、论文指导到答辩评优明确了质量标准和管理步骤。在答辩过程中,将实验记录本检查结果作为论文成绩重要组成部分,严格保证每个学生30分钟以上答辩时间。为了切实提高本科生论文质量,生科院开设科研训练和科技论文写作的课程,鼓励本科生大二即进入实验室参加科研训练,强调学生实验规范,鼓励本科毕业论文选题多元化,鼓励学生选择本学科与其他学科相结合的交叉型复合型课题,鼓励本科生在外院外校开展学位论文。

审核人 金安江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