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成立宠物健康研究院

核心提示: 6月8日,华中农业大学宠物健康研究院正式成立,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围绕宠物品种、营养、疾病、行为、文化、经济、法规等开展研究,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为宠物健康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1@{27Q5G694~ETW[H_)Q$@X

湖北日报讯 (记者韩晓玲、通讯员汪昱均、蒋朝常)6月8日,华中农业大学宠物健康研究院正式成立,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围绕宠物品种、营养、疾病、行为、文化、经济、法规等开展研究,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为宠物健康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的饲养量也越来越大,与宠物产业相关的全口径产值以30%的年复合增长率节节攀升。如何规范宠物与人之间的秩序,维护宠物健康,进而保障人的健康,成为重要课题。当前,宠物行业还存在着宠物科技基础薄弱、相关的专业人才缺乏、宠物行业的标准不健全不完善等问题。

针对宠物产业发展的趋势及存在的问题,华中农大此次成立宠物健康研究院,希望推动宠物产业健康发展。

宠物健康研究院院长刘兴斌介绍,该研究院设立宠物营养与食品、宠物健康与医疗、宠物育种与繁殖、宠物行为与用品、宠物产业经济与政策法规、宠物文化与服务等研究中心和社会服务中心。打破学科界限,实行交叉研究,在全校多个学科首批招募了59位教师加盟研究院。创新体制机制,引入校友任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在研究院与企业之间搭建桥梁,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助力研究院科技成果研发、孵化、转化。

当天,华中农大还成立了校友会宠业联合会。

原文链接: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ad/content/202106/09/content_103462.html

责任编辑: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