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提前一周开始劝导 这个社区的高考之夜美丽又平静

核心提示: 华农西社区采取线上、线下通知与人员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居民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长江日报6月9日讯 8日晚6时,洪山区狮子山街华农西社区里,往日一到晚上就热闹非凡的休闲广场,此时安静异常。在广场一角,一张通知贴在告示牌上,内容是中高考期间暂停广场上的文娱活动,落款时间是5月31日。

活动广场上张贴中高考期间停止广场舞的通知。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摄

活动广场上张贴中高考期间停止广场舞的通知。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摄

“从上周开始,我们就采取线上、线下通知与人员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居民为学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华农西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徐艳告诉长江日报记者。

徐艳说,从上月开始,该社区就联合小区物业、下沉党员及华中农业大学相关部门,通过微邻里小程序和网格群等微信群,在线上发出通知,并在线下张贴告示,告知居民高考、中考即将来临,请大家为学子们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收到社区的通知后,我们就主动停止了腰鼓队的日常练习活动,全力支持社区里的孩子们考试!”63岁的社区居民金美芝说。她退休后十多年时间里,一直是社区腰鼓队的成员。“平时,我们有20多名队员会在固定的场所练习,碰上有表演,还要演练队形。”

从5月31日开始,华中农业大学教师徐静作为下沉党员参与了数次社区夜间巡查,劝导舞蹈队和居民们在中高考期间的晚上,停止过大音量活动,或者转移至居住区外进行。

她告诉记者,为了有效劝导居民,巡查的时间也特意提前至晚上7时至9时。“考虑到居民通常晚上7点半左右集合完毕,开始跳舞,所以我们提前半小时,在大家还没跳起来时劝导,让居民们更愿意接受。”

无人跳舞的华农西社区活动广场。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摄

无人跳舞的华农西社区活动广场。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摄

徐艳说,自5月31号开始巡逻后,到本月4日,华农西社区里所有傍晚会发出过大音量的活动,全部停止或转移至居民区外了。“从4号开始,即使没有下沉党员巡逻,居民也很自觉,为中高考孩子们‘让路’了。”

金美芝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当年参加高考时,自己也包办了一切除考试以外的事情,只为让孩子专心考试,因此,她特别理解社区的号召,“这是每个孩子一生中最关键的一次考试,我们应该帮助他们顺利完成。” 

(长江日报记者汪峥 通讯员李涛 汪津)

原文链接:http://m.cjrbapp.cjn.cn/p/453464.html

责任编辑:岑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