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中国科技网】陈焕春院士:把提高宠物医院水平摆在首位

核心提示: 6月8日,宠物健康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提出建议:我们要把提高宠物医院水平摆在第一位。

科技日报记者 刘志伟

6月8日,在华中农业大学宠物健康研究院成立大会上,家畜传染病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建议:首先把我们的宠物医院做好,把提高宠物医院水平摆在第一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饲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的饲养量也越来越大,宠物已走进了老百姓的生活。宠物事业的发展方兴未艾,与宠物产业相关的全口径产值以30%的年复合增长率节节攀升。

4

随着宠物与人的关系会越来越紧密,宠物与人的健康也将息息相关。华中农业大学宠物健康研究院院长刘兴斌说:如何规范宠物与人之间的秩序,维护宠物健康,进而保障人的健康,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

宠物健康研究院将设立宠物营养与食品、宠物健康与医疗、宠物育种与繁殖、宠物行为与用品、宠物产业经济与政策法规、宠物文化与服务等六个研究中心和社会服务中心及管理办公室。

打破学科界限,实行交叉研究。宠物健康研究院在全校多个学科首批招募了59位教师加盟研究院。

目前,我国宠物产业,90%以上都是国外的产品或被国外企业所垄断。陈焕春说,我国从“十四五”开始将大力发展这一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用”。关键是要“做好科学,做好技术,做好产品。”

他建议与宠物健康研究院同时成立的校友会宠业联合会的代表们,要站高望远,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平台的建设,科学的研究,尤其是宠物疾病的研究。

原文链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1-06/08/content_1152367.shtml#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责任编辑: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