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艺术节】“夏日麦田中的章印”活动举行

核心提示: 6月5日下午,学校2021狮山艺术节系列活动——“夏日麦田中的章印”在荟五主干道开展,活动以“用印章留住夏日记忆”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

同学们正在制作印章 (通讯员 李雅文 摄)

同学们正在制作印章 (通讯员 李雅文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一涵)6月5日下午,学校2021狮山艺术节系列活动——“夏日麦田中的章印”在荟园主干道开展,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学院管科2003班六名同学自主申报并组织完成,活动以“用印章留住夏日记忆”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开展。

马卡龙色系的印泥、不同款式的木质刻刀、样式丰富的基础图案,这些新奇的工具吸引了许多想要尝试的同学。“先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再在橡皮上起稿,最后根据不同的雕刻方式选择不同的刻刀完成制作。”负责人之一何艳艳介绍着刻章的方法。往来同学纷纷驻足,尝试着在橡皮章上刻下自己的第一刀。刻好印章后,同学们便可以沾取印泥将图案印在纪念纸上。

“雕刻分为阴刻与阳刻,阴刻相较于阳刻更容易上手。”何艳艳说道。除了固定的图案之外,许多同学也亲自设计了专属字符:有对恋人的昵称,有对朋友的祝福,也有对未来的向往。随着活动的进行,天色渐暗,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地完成雕刻,活动负责人为同学们举起了手电筒。荧光点点,微风习习,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了自己的印章。

“我们一直想要组织一场关于印章的活动,艺术节给予了我们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印章文化。”活动负责人之一刘嘉怡说道。来自工商管理2001班的李恬恬表示,这次印章活动是她对印章的初体验,希望在今后也会有更多的机会去尝试。

审核人:代金贵

责任编辑:徐行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