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艺术节】大学生艺术团舞蹈专场“鹭羽东明”上演

核心提示: 5月3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承办的2021年舞蹈专场演出“鹭羽东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舞蹈为载体向党和祖国献礼。

八女投江(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 - 副本

《八女投江》(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

”海生万象“(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海生万象》(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映山红“(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映山红》(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庄严的宣誓”(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庄严的宣誓》(学通社记者 郎一阳 摄)

《情深谊长》(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情深谊长》(学通社记者 王凌云 摄)

红高粱(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

《红高粱》(学通社记者 张灿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丽云 刘怡菲)5月3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承办的2021年舞蹈专场演出“鹭羽东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伴着琴音,舞蹈者的身体随着节拍律动。男子舞步矫健,铿锵有力,饱含刚劲与力量;女子裙裾飘飘,舞步轻盈,蕴含柔美与灵动,一场舞蹈盛宴就此拉开序幕。

紧张急促的音乐声响起,一曲《八女投江》展现了革命时期女性的刚强果敢。战士们被敌人逼至江边,紧紧拥抱在一起。远方传来呼唤,她们相互依偎着缓缓回头,脸上扬起灿烂的笑容。寂静的海底,是鲸在孤鸣,舞蹈《海生万象》展现了不同生命共同呼吸的震撼意境。四名舞者衣着深蓝色上衣,伴着海鸟的叫声、潮水的澎湃、鲸的鸣声,每一个起跳、落地、旋转,都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深海之中,给人以身心的洗涤。

“夜半三更盼天明,寒冬腊月盼春风,若要盼得红军来,岭上开遍映山红。”舞蹈《映山红》,由获得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的原班人马为观众演绎。少女身着红头绳、粗布衣,面向灯光翘首以盼。高亢的歌声宣告红军归来,她们将手中绸缎高举追随、拥入怀中。《映山红》以军民相亲为主题,是对激情岁月的缅怀,更是对无数革命英烈的讴歌。

尖锐的哨声响起,是警报!《庄严的宣誓》在紧张的氛围中拉开帷幕。舞蹈演员们演绎了国难之时新青年的抗争,带领观众重温革命前辈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英雄的鲜血,染成了中国共产党第一面旗帜。

本次演出的主题为“鹭羽东明”,“东明”寓意东方既明。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舞蹈团以舞蹈为载体向党和祖国献礼。大学生舞蹈团团长徐渊涵说:“舞蹈不是简单的动作,我们用舞蹈表达对党的敬意。”艺术团指导老师傅琴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演绎作品当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激发同学们对党和国家更深层次的情感。”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