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艺术节】艺术团声乐团"Fantasy Night"专场演出举行

核心提示: 6月4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专场“Fantasy Night”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别具一格的主题将活动分为情感电台、树洞电台以及晚会三个部分,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

声乐团专场-11

声乐团专场-3

声乐团专场现场(通讯员 高维曼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温媛)6月4日晚,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专场“Fantasy Night”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别具一格的主题将活动分为情感电台、树洞电台以及晚会三个部分,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

表达热爱、想念和眷恋的情感电台,它通过电播讲述故事,唱响一段又一段内心的独白。马一鸣和孙淑婉同学带来的开场曲《凄美地》,强烈的节奏和短句的交叠,瞬间把观众带进了迷茫不知所措的境地。声声入耳,夜幕降临,还没离开就已经想念的情感涌上心头,手足无措却依然不停找寻的脚步,表演者用歌声鼓励观众步履不停,勇敢追梦。张冰蕾同学疗愈歌曲《慢冷》在她的深情演绎下令人动容,炽热的却先变冷,慢热的却还在等待。爱情里的纠结与拉扯最让人心痛,舞蹈与歌声的完美融合更给观众带来视觉听觉的双重享受。姜之维和赵欣悦同学演唱的《你被写在我的歌里》,把初恋青涩且甜蜜的模样勾画在观众面前,伴着阵阵掌声,现场气氛轻松愉悦起来。

少年时代最难忘,毕业来临之际,蒙抒涵和顾一忱同学用甜美柔软的歌声感谢曾经陪伴着他们的人。一曲《手心的蔷薇》,一袭飘逸的红衣,钧天广乐的钢琴声配合着相互交错声乐,歌声缠绵展现出完美的对唱声线。“ 感谢陪伴着自己的女孩, 你的笑容融化了坚冰,想和你去贝加尔湖,携手漫步在一片浪漫中”。朱宇翔同学带来的《贝加尔湖畔》,以轻快诙谐的节奏以及温暖的声音将人的思绪代入美丽的贝加尔湖畔。夏天总是带着汗水与欢乐,在盛夏总是留存有许多难以忘却的故事,王彪同学以《盛夏》献给这个夏天和那群熟悉的人,深情款款向人诉说个人经历,感染力极强。

聆听声音、传递故事,在树洞电台里,俞培孟同学用《自己按门铃自己听》诉说自己的苦楚,开始的人声低咛就引发了千人千面的不同感受,充满了梦幻色彩,揭示出理想世界与现实生活的参差,诉说着自己对命运的不甘。有一束光逆着光却能看见,由李剑海和袁也好同学带来的《逆光》,轻快的节奏配上有力的声线带来无数的希望,是洗涤心灵的良药。李恬翊和李杨孟湘同学以别样的风格演绎了一首《冲动》,细节丰富、富有质感。吴润东同学一曲《女人花》,将细腻一展无余。莫敏的一首《昔言》则以清澈的唱腔讲述了最初的岁月静好,尾声的物是人非,人世间离合悲欢,配合着歌曲起起落落,扣人心弦。在《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一歌中,曾俊铭同学温柔的嗓音深入人心,仿佛讲述了一个优美的故事,引人入胜。

各种缤纷的色彩汇成了最绚烂的黑色,由赵欣悦,马一鸣,孙淑婉,李剑海同学带来自信张扬的《彩色的黑》,激励人不断前行。李恬翊和张铭洋同学则带来一首个性十足的《起点》,气息平稳的说唱和顺滑的副歌在脑海中无限循环。勇敢是最好的表达,张依同学带来的婉转慢情歌《踮起脚尖爱》,甜甜的嗓音把听众带入了一个甜甜的梦。

活动负责人、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团长张依同学说:“今晚所有节目都是经过了团员们长时间精心准备,他们带着对音乐的喜爱汇聚于声乐团,一同成长进步;现在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与听众们的见面,希望可以一同见证大家的成长进步。”

审核人:吕瑞凯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