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三校乒乓球联谊赛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近日,由我校乒乓球协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乒乓球协会协办的三校乒乓球联谊赛在东体育馆举行。

男子单打,我校选手刘奕辰蓄势待发(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男子单打,我校选手刘奕辰蓄势待发(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男子单打决赛,财大陈征选手发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男子单打决赛,财大陈征选手发球瞬间(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球桌对垒(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球桌对垒(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女子单打比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女子单打比赛现场(学通社记者 刘博文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宏坤 吕梦涵)近日,由我校乒乓球协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乒乓球协会协办的三校乒乓球联谊赛在东体育馆举行,以运动促发展,以比赛促交流。

经自主报名和各学校乒协审核,来自三所学校共计144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比赛,选手根据不同水平阶段分为甲、乙、丙三级,甲、丙两组比赛在上午场同时进行,乙组比赛在下午场进行。比赛赛制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小组赛采取三局两胜制,小组内前两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则采取五局三胜制。

在甲组男子冠亚季军争夺赛上,我校选手王玉淏、刘奕辰与中南财经大学选手陈征两两对决,战况激烈,双方发球灵活多变,落点、旋转、力量、弧线不断变化,不时来个近网侧下旋球突击扣杀对手,极具力量性与艺术性的动作引得现场观众阵阵叫好。谈及比赛时的状态,刘奕辰说道:“今天场上赛事氛围十分浓厚,我整个人都被带动了起来,非常有激情。”虽然出现了多次发球失误,刘奕辰并不气馁,而是积极反思自己“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如对方冷静”,寻找经验。他认为自己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与其他学校这些选手有了更多的接触和了解,收获了友谊。”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王玉淏、刘弈辰分别获男子甲组亚军、季军,刘哲获女子甲组季军;邓力凡、张子巍分别获男子乙组亚军、季军,向栎檠获女子乙组季军。

“希望通过联谊赛的方式调动球员们的积极性,让大家接触不同的对手,激发球员们的运动热情,增强集体凝聚力,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有了初步构想之后,我们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乒乓球协会的负责人进行了多次线上商讨,最终确定了本次活动方案。”本次活动负责人之一,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工类2001班曹博说到。活动筹办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由于疫情严峻形势,比赛一度得不到审批。“最终我们是向省团委申请并得到了认可。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为减少人员聚集,我们将比赛队员分为三个批次错峰进行了比赛。”

审核人:刘明昌

责任编辑:徐行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