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纪监巡党支部联合行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9日,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和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本科生党支部赴洪湖瞿家湾,联合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欣 吴晗)5月29日,纪检监察巡察党支部和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本科生党支部赴洪湖瞿家湾,联合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参观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群,重温先辈峥嵘岁月,追寻革命英雄足迹。在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高唱国歌,向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学生党员为烈士敬献花篮,廖济忠同志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洪湖赤卫队昔日主战场,大家观看了《看天下劳苦人民都解放》情景剧和《洪湖赤卫队》实景剧。

实践教育活动结束后,同志们还参加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研讨交流由校纪委副书记余斌主持。周皎同学表示,要把洪湖精神融入青春理想,赓续传承红色基因。戴铭辰同学说:“缅怀革命先烈,我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我辈少年将‘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刘瑞欣老师认为:“我们要做一粒好的种子,让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人生中生根开花结果。”

监察室副主任郑学刚梳理了洪湖赤卫队起源发展历程,他感慨道:“信仰信念信心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向阳鼓励同学们:“道路来之不易,时代浪潮浩浩前行,我们在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征程中大有可为。”他还提到要着力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引导青年大学生用信仰信念信心实现人生价值。

廖济忠同志在讲话中提出,旗帜就是方向、就是形象、就是力量,学史增信,高校师生要学得更深、思考得更深。他强调,我党由最初50余名党员发展壮大到今天9000万党员,大家为什么跟随、为什么“信”,主要有三点:

一看事实,看事业的人气旺不旺,看事业的局面大不大,要看到“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进程,要看到“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的历史成绩,要看到“革命怒潮,建设热潮,改革浪潮,复兴大潮”的历史趋势。

二找规律,学党史不仅要了解革命故事,更要理解历史规律,才能明白革命胜利背后“科学的理论基础,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才会明白“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

三见行动,他勉励大家,要做“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要如国歌所唱“起来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进”。

审核人:郑学刚

责任编辑:蒋朝常 曹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