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九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

核心提示: 5月21日至22日,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和第九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在深圳召开,我校资环院副教授张建、植科院副教授宋鹏等人参加此次会议。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子越)5月21日至22日,第五届世界无人机大会(The 5th Drone World Congress 2021)和第九届国际精准农业航空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Precision Agricultural Aviation,ICPAA)在深圳召开,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张建、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宋鹏等人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学会主席兰玉彬院士向到场嘉宾和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精准农业航空的现状与未来展望。

会上,张建与宋鹏分别作研究报告。张建作了题为《高通量大田无人机表型平台助力智慧农业发展》的报告,他向参会人员展示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基础研究和平台研发工作,并以现有研究为例总结了无人机低空遥感平台的“图、形、谱”表型信息提取方法及其助理智慧农业发展的典型案例。随后,张建通过分析现有无人机大田表型数据提取过程繁琐复杂、技术门槛较高等问题,阐明了研发无人机表型信息观测与分析一体化平台的重要意义。宋鹏以《作物表型检测技术与应用》为题作会议报告,他介绍了我校表型平台现有的信息提取解决方案,并以视频的形式向在场人员汇报了田间表型采集机器人作业的进展。

我校硕士研究生王博韬与郭子越分别制作了题为《IHUP: An Integrated High-throughput Universal Phenotyping Software for Extraction Crops Phenotypic Data from UAVs Images》和《High throughput recognition of rice panicle ratio in field for modern breeding based on deep learning and UAV ultra-definition image》的海报,并在会场上进行展示。

据了解,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研讨会自2008年起开办,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过八届。会议涉及农情信息快速采集与解析、农业航空精准施药与评估、农用无人机软硬件发展现状、生态无人农场建设等前沿内容。此次会议旨在增进农业航空领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提升农业航空的研究与应用水平,来自国内外近200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审核人:宋鹏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