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财资部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学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8日下午至29日,我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国银行武汉市分行东湖开发区支行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赴监利市双水双绿基地、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和柳直荀烈士陵园开展实地研学联学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君)5月28日下午至29日,我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第一党支部联合中国银行武汉市分行东湖开发区支行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党日活动,赴监利市双水双绿基地、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和柳直荀烈士陵园开展实地研学联学活动。现场感受学校在乡村振兴方面的不懈努力以及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奋斗历程。

一路上,党员们开展了红歌联唱、猜歌名、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等活动。伴随着红歌高亢有力的旋律,重温革命先辈们创造的丰功伟绩,一种对我们党无比感激、无限热爱和无上崇敬的感情在党员们的心中油然而生。

在学校双水双绿研究院(监利基地),实力强劲的水产团队已经扎根农村进行虾稻轮植轮种科学实验,绿色、科学、增效,真正将论文写在了大地上。看着教授和学生们亲自下田提虾、退水植稻的场面,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好后勤保障,努力完成时代、国家和学校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5月29日上午,联学小组来到了周老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了解先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知前辈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体会革命者视死如归的革命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跟着中国共产党成就非凡事业的信心和决心。在柳直荀烈士纪念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花篮、瞻仰烈士陵园,党员们感受到革命事业无时无刻不处在紧张、危险、多变、残酷的环境中,深刻体会到入党誓词中“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真正内涵。

最后,联学小组在周老嘴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学史增信”研讨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建涛主持,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张韶东、中国银行武汉市分行东湖开发区支行纪委书记卢光耀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张韶东以《学史增信,增添信仰的力量》为题,领学了“学史增信”教育内容。他认为学史增信,主要是对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解和把握,落实到当前阶段就是对“四个自信”的增强和深化。他分享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表明要在学史中鉴古知今、坚定初心理想;感悟信仰,淬炼革命意志;筑牢信仰,提升思想境界;增进信仰,锤炼思想品质。结合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实际工作,他提出了掌握基本理论、锤炼思想品质、践行根本宗旨和提升能力素质四个方面的要求。

卢光耀则用“三个感谢”分享了自己此行的感受。游金凤、沈莹、于莉景、周荃等几位同志结合学校和考察,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思所想,大家一致表示收获颇丰。

张建涛同志做了总结,他认为此次研学联学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锤炼了党员同志们的党性,增强了“学校与银行、党建与业务、业务与财务”的三融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以必胜的信心将党的光辉事业进行到底,进一步开创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工作新局面。

审核人:张建涛

责任编辑:肖嘉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