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在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中获佳绩

核心提示: 近日,在江苏扬州举行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上,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入围决赛的三个作品共获金奖2项、银奖1项。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辰怡 周易 刘子萱)近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在江苏扬州举行。在世界园艺博览会园艺微景观创作国际竞赛上,我校园艺林学学院入围决赛的三个作品共获金奖2项、银奖1项。

作品《月亮化了》

作品《月亮化了》

由秦仁强、胡惠蓉老师指导,风景园林2017、2018级苏培宗、潘明阳、景子纯、黎晨聪、周易同学的作品《月亮化了》,以植物来解读诗句“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结合当地桥文化、水文化、月文化来赏扬州之美,品明月之姿。通过引起观赏者的思考和审美通感,传递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美好生活的理念。该作品获得园艺微景创作国际竞赛金奖。

作品《又见春》全景

作品《又见春》

由何燕红、张婧雅老师指导,园林1902班陈玮瑛、杨文清、黄梦琳、方辰欣同学的作品《又见春》,采取了色彩对比、点线面结合等手法,分别用白色和灰色色系植物和粉紫色系和黄色系植物,来表现冬季的寒冷和春季的生机盎然。通过枯树冲破严寒、绳索的束缚、围栏的禁锢等重重困境向阳而生的景观,营造了即便身处逆境,心怀阳光终能突破寒冬的意境。该作品也获得了园艺微景创作国际竞赛金奖。

作品《开河Pioneer》全景

作品《开河Pioneer》

由夏欣老师指导,风景园林2018级刘子萱,阮律智,陈黛羽,毛永浪,王文娟同学的作品《开河Pioneer》截取北京到扬州的运河形态,选择了有中药药理特性兼具观赏特性的植物设计旱溪景观,整体风格具有中国传统古典园林气质。团队在月洞形屏风两侧悬挂扬州与运河的历史诗句、图片,介绍展示扬州运河相关重要的历史文化。该作品获得园艺微景创作国际竞赛银奖。

据了解,我校共有9件作品参加此次竞赛。竞赛前期,评审组对来自全国不同高校的设计方案进行评比,最终从170余组方案中选出30件(其中我校3件)设计方案入围。入围后的30件作品进行设计方案的落地实施,从主题呈现、植物材料、园艺技术、整体景观、整洁卫生、现场展示等方面进行公开、公平、公正地评比,共评选出3个大奖、6个金奖、9个银奖和12个铜奖。

审核人:周继荣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