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动科动医赴黄梅对接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核心提示: 5月28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一行4人赴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对接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与苦竹乡党委书记许俊军、湖北青山绿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劲松以及油铺街街村村“两委”、学校驻油铺街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并实地走访了青山绿水农业生态园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凯锋 常帅)5月28日,动科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一行4人赴黄冈市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对接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与苦竹乡党委书记许俊军、湖北青山绿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劲松以及油铺街街村村“两委”、学校驻油铺街村工作队进行座谈,并实地走访了青山绿水农业生态园区。

座谈会上,许俊军介绍了县、乡、村三级基本情况以及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关情况,对华农五年多以来的驻村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此次动科动医学院代表学校来村对接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表示热烈欢迎。

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胡丽华介绍了学校“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方案和目前正在推动的主要工作。油铺街村村支书柳志安、湖北青山绿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劲松分别介绍了油铺街村基本情况、企业发展和园区建设基本情况。驻村工作队队长涂俊才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驻村帮扶五年多以来的基本情况。

动科动医学院刘兴斌谈道,此次来到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深受教育和启发,这里既是学校的驻点帮扶村,又是“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黄冈片区的全面乡村振兴示范村。此行不仅深刻感受到了油铺街村近六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感受到了作为示范点,油铺街村的未来大有可为。他表示,油铺街村过去近六年发生的巨大变化得益于乡、村两级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以及村“两委”带领村民群众的不懈努力;未来在油铺街村开展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有产业、有基础,更要做好谋篇布局、下大力气,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主动融入、积极参与,做好优秀科技成果的转化对接,做好专家学者团队的人才对接,持续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刘兴斌一行还前往位于黄梅县小池镇临港产业园的湖北润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了企业目前发展情况,并与公司总经理王士举等进行了座谈。

审核:胡丽华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