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水产学院赴黄石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4日,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一行赴黄石市阳新县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琨)5月24日,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向晋文一行赴黄石市阳新县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与阳新县副县长马辉商、阳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素赟及黄颡口镇、木港镇、三溪镇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围绕科技、人才支撑乡村产业振兴和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行深入探讨与对接。

交流过程中,向晋文简要总结、回顾了2020年与黄石市对接的乡村振兴荆楚行“五大行动”的开展情况,介绍了开展2021年工作的计划与安排,提出将围绕“科技、人才支撑乡村振兴”主题,聚焦当地主导特色产业、聚焦人才振兴、聚焦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

马辉商强调,应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发挥好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通过技术指导与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服务阳新特色产业,培育“三农”产业人才;通过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集中发力,形成示范效应。

水产学院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黄颡口镇黄颡口村、木港镇学诗村和三溪镇姜福村,了解了当地产业发展技术需求与人才培训需求。在此基础上双方确定了年度工作主要目标:以服务和支持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为重点,围绕乡村产业振兴,结合村镇主导产业,开展产业发展培训,推动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围绕乡村生态振兴,聚焦养殖水体污染治理,开展生态养殖技术指导,促进水环境治理和水产养殖提质增效;围绕乡村人才振兴,结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专题技术培训。

5月28日,水产学院李广宇教授带队参加2021年阳新县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签订水生态监测和生态渔业研究技术服务协议。

审核人:高泽霞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