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工学院赴蕲春县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7日,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二级调研员吴昭雄等人赴蕲春县农业农村局进行蕲艾机械化生产实地调研,就产业发展及未来合作问题与当地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亮)5月27日,工学院院长廖庆喜,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二级调研员吴昭雄,副院长宗望远、丁幼春等一行赴蕲春县农业农村局进行蕲艾机械化生产调研。

蕲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学强,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海林等接待了廖庆喜一行,一同实地走访了艾师傅蕲艾种植基地、蕲春桂康艾业有限公司并举行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学强从种植面积、经济效益、种管收环节等方面介绍了蕲艾产业发展现状,表示希望在蕲艾机械化生产方面能得到相应的技术指导。廖庆喜谈到,此次实地调研进一步拓展了大家对蕲艾产业发展的认识,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蕲艾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械化问题。他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省地市州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为进一步发挥学校科学研究、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提供了有利条件。他结合工学院学科优势谈到,工学院拥有农业农村部长江中下游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油菜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柑橘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等一批省部级科研平台,在农机领域具有较高的技术基础和研究能力,愿意为地方政府及产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科研服务,以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吴昭雄表示,双方应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组建专班,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实现有效互通,力促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将蕲艾产业做大做强,树立校地合作典范。

双方一致表示,下一阶段将充分整合资源,力争在蕲艾机械脱叶、蕲艾机械化收割等环节提供可行性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蕲艾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

审核人:宗望远

责任编辑:徐行 胡欣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