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长江云】华中农大师生与《红岩》隔空对话 让红岩精神永放光芒

核心提示: 5月27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师生们走进该校艺术馆,参观《红岩》文学艺术与情境式文献特展,感受由该校文化办策划编创的系列快闪《生长的红岩》。

5

5月27日下午,华中农业大学师生们走进该校艺术馆,参观《红岩》文学艺术与情境式文献特展,感受由该校文化办策划编创的系列快闪《生长的红岩》。

6

《生长的红岩》系列快闪由管弦五重奏、现代舞、《寻找》话剧和红岩曙色四个部分组成。其中话剧《寻找》以“丢了的东西”为主题,通过《红岩》中许云峰烈士与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鼓励青年大学生在学习的道路上要有自己的信仰和方向。

7

8

据了解,《生长的红岩》系列快闪创作灵感主要来源于长篇小说《红岩》。《红岩》是现代作家罗广斌、杨益言创作,1961年由中国青年出版社首次出版,2021年是长篇小说《红岩》首次出版60周年。华中农业大学以《红岩》文本和插图为内容,集成小说、诗歌、美术、电影、音乐装置、表演等多种艺术形态,供参观者自由欣赏和学习,让红岩历史“活”起来,让红岩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垄上频道 农村广播全媒体记者:袁勇攀 杨晗

通讯员:蒋朝常 陈凌晨 胡亚丽

原文链接:http://m.hbtv.com.cn/p/1983832.html

责任编辑: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