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理学院赴潜江对接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核心提示: 5月25日,理学院副院长谭佐军等一行3人赴潜江市周矶管理区对接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锦)5月25日,理学院副院长谭佐军等一行3人赴潜江市周矶管理区对接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并与潜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军、潜江市周矶管理区副主任周厚军及有关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了潜江市周矶管理区楚潜村韵农庄、肉牛养殖基地、“潜半夏”种植基地、移民村、经济作物种植基地。

在座谈会上,谭佐军首先介绍了我校“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的背景、意义及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主动服务于潜江市农业产业,不求大而全,力求找到结合点,解决真问题,倾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点。

周厚军从管区面积、人口、经济产值、耕地面积、特色产业等方面介绍了周矶管理区的基本情况。他认为把周矶管理区作为华中农业大学潜江市全面乡村振兴示范点恰逢其时、急民所盼。他结合管理区产业发展现状建议,示范点建设可以围绕“潜半夏”中药材深加工、经济作物(西瓜、葡萄、蔬菜)种植、肉牛的繁殖与饲养、观光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五个方面开展。

双方一致表示,下一阶段将签订校区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周矶管理区的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组建专家团队,有序推动将我校智力优势转化为周矶管理区的农业产业优势。

随后,对接成员与潜江市农业农村局、周矶管理区等单位负责人到有关种植、养殖基地实地调研。

审核人:谭佐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 穆庚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