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马院赴荆门开展“百马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副书记吴珊,副院长李恺教授、园艺林学学院汪李平教授等一行12人赴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开展“百马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斌 惠志丹)5月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副书记吴珊,副院长李恺教授、园艺林学学院汪李平教授等一行12人赴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开展“百马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面对面”

在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省“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百马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明辉,为牌楼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镇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近80人作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宣讲。

宣讲会上,陈明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篇章概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到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他重点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党的一大到中共七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及意义,对从建党到建国党的历史发展做了深刻的阐述。会后,牌楼镇党委书记丁保华表示,陈明辉老师以慷慨激昂的姿态、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活波的党史课,是一场很好的示范宣讲。

乡村全面振兴“手拉手”

专家组等一行人在全国人大代表、牌楼镇来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为义带领下,参观了驻村龙头企业辰龙花卉、湖北省永耕农业产业园等基地,农业技术服务专家汪李平教授等现场为基地员工开展技术咨询指导。

在来龙村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乡村振兴荆楚行示范点建设”专题座谈会,会上永耕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志祥、辰龙花卉负责人李鹏飞等就企业生产面临的技术瓶颈和期望得到的政策扶持等,向专家组寻求指导和帮助。专家组指出,企业要进一步走品牌和文化兴企战略,因地制宜打造立体栽培模式,实现一步一景,走绿色发展之路。座谈会上,程华东表示,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将会持续升级,以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产业相结合的优势,助力牌楼镇来龙村等实现全面乡村振兴;通过进一步了解当地产业发展问题需求,后续将会“按单子抓药”,对接学校相关专业技术团队为牌楼镇来龙村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

强化实践培养“心连心”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学院研究生实践培养,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牌楼镇来龙村签署合作协议,在来龙村村委会举行了基地授牌仪式,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与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来龙村将作为产教研融合基地,为我校思政课教学和研究生实践培养提供重要载体,成为我校实践育人的“新领地”。

授牌仪式后,李恺表示“该基地农业现代化发展程度很高,能为《耕读中国》课堂提供很好的教学案例”,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在后续课堂中连线该基地技术员,进行课上连线现场教学,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现代农业发展现状,让学生能够学农爱农,做到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彭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