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湖北省乡村振兴大学生创业报告会举行,三学子现身说法号召“到乡村创业去”

核心提示: 5月24日,湖北省乡村振兴大学生创业报告会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3名年轻人讲述了各自的创业故事,向学子们发出青春的号召:在乡村振兴中,当代青年大有可为。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蓝静、蒋朝常)5月24日,湖北省乡村振兴大学生创业报告会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3名年轻人讲述了各自的创业故事,向学子们发出青春的号召:在乡村振兴中,当代青年大有可为。

报告会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主办,武汉工商学院承办,来自我省部分高校的师生代表共同聆听。

把小菱角做成大产业,这是华中农业大学农村发展专业2018级硕士生彭达的美好期望。2016年,还在读大二的他和社会实践团队在调研中发现,浠水县天井湖村的菱角品质优良,但村民种植菱角的收入并不高。于是,他和几名研究生联合当地创业伙伴组建团队,开始探索产业扶贫。在专家学者的技术支持下,这支团队帮助当地开发了即食菱角、菱角粉丝、菱角酒、菱角膏等产品,从选育、种植、采收、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全力助推当地菱角产业发展。他动情地说:“希望能有更多学弟学妹投身到乡村的广袤舞台。”

“小村庄,大梦想”,这是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陈洋的切身感受。2017年,他回到家乡红安,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铁山村,他带着乡亲们大面积种植红薯、油茶等,还通过发展电商和直播带货打开销路。他坦言,在创业过程中,自己也曾遇到自然灾害、缺乏专业技术、销售渠道不畅、家人不理解等困难,有辛酸、有汗水,但更多的是收获。他说,乡村振兴需要更多青年人参与,也希望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让乡村承载起更多青年人的梦想。

武汉工商学院2007届毕业生袁大鹏在一线城市工作多年,后回到家乡创业。他结合自己的经历,深有感触地告诉大学生们:就业创业不一定非要盯着大城市,乡村同样为年轻人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舞台。

原文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13352&cId=0

责任编辑:袁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