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毕耕教授参加哈萨克斯坦国际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核心提示: 5月20-21日,由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举办的国际科学与实践在线会议通过ZOOM网络平台举行,我校文法学院毕耕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震)5月20-21日,由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举办的国际科学与实践在线会议通过ZOOM网络平台举行,我校文法学院毕耕教授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是为庆祝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独立30周年而举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主题是“哈萨克斯坦和东方国家:过去、现在、未来”(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AND PRACTICAL ONLINE CONFERENCE "KAZAKHSTAN AND THE COUNTRIES OF THE EAST: PAST, PRESENT, FUTURE", dedicated to the celebration of the 30th anniversary of the independence of the Republic of Kazakhstan)。来自中国、日本、埃及、土耳其、伊朗、巴基斯坦等国的数十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大家围绕哈萨克斯坦和东方国家的关系,以及历史、文化、政治、经贸等方面的交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分析探讨。

文法学院教授、中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毕耕老师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在分论坛上作主旨发言。毕耕老师以《从阿斯塔纳世博会看城市形象传播》为题,借助于“媒介事件”的理论与方法,通过对哈萨克斯坦新首都阿斯塔纳世博会的案例分析,深入探讨了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并重点就阿斯塔纳城市形象在中国的传播问题进行探讨,同时提出了提升阿斯塔纳城市形象国际传播的对策建议。发言结束后,毕耕老师还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审核人:金艳

责任编辑: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