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 5月21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清朗狮山)5月21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巡察反馈、整改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翅主持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就第四轮巡察总体情况作了说明。

第一、二、三巡察组组长程华东、龙健飞、刘朝晖分别汇报了对水产学院党委、信息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资产经营与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常规巡察的工作情况,以及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巡察“回头看”情况。参会的校党委常委对巡察情况报告逐份研究、逐一发言。会议审议通过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高翅指出,各巡察组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对第四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克服困难兼顾本职工作与校内巡察,围绕“四个落实”突出政治巡察重点,全面查找政治偏差,工作日益规范、查找问题日益精准,圆满完成了集中驻点巡察任务。

高翅强调,要进一步精准把握巡察对象的职能定位,进一步精细梳理被巡单位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和事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甄别选择问题事实的支撑材料,增强指出问题的针对性、有效度,利于被巡单位整改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枢纽作用,巡察办要统筹协调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和发展规划部针对巡察工作情况报告提出修改意见,进一步明确指出被巡单位在相关工作领域中存在的主要突出问题,将上下联动、同题共答贯穿巡察全过程。

高翅表示,要以反馈巡察意见为契机,推动二级党组织重温《改造我们的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统筹巡视巡察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强化二级党组织、党委书记政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注重问题整改的实效性,确定整改目标、制定整改措施要突出立行立改,坚决杜绝整改中的任何形式主义,切实体现巡察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的成效。

审核人:余斌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