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赴荆州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5月19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带队赴监利、荆州、松滋等地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源)5月19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带队赴监利、荆州、松滋等地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20日,张启发院士、和希顺一行到监利市容城镇参加第四届湖北监利小龙虾节暨监利大米展销会。活动以“监利龙虾红遍天下 监利大米香飘万家”为主题,以产业搭台文化唱戏的形式,倾力打造“监利龙虾”“监利大米”两大区域公用品牌。

随后,张启发一行赴“双水双绿”基地调研基地产业建设情况,并到监利市红城乡合兴村监利市嘉润农机专业合作社就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进行研讨。

21日上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作组一行赴湖北华大瑞尔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正在实习的我校生物工程专业大三年级同学,了解他们在企业生产实习的情况。和希顺勉励实习学生沉下心来,多看、多学、多思考,将所学专业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一名对产业科技发展有用的专业人才。

华大瑞尔总经理肖运才带领工作组一行参观企业生产基地,并就教学实习基地建设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工作组一行赴长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明教授向生物科学相关专业学生作校情、院情介绍,并就报考政策和学院招生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阐述和疑问解答。

21日下午,工作组一行到湖北白云边集团进行企业走访,参观企业文化展厅和生产基地。校企双方围绕酿造技术研发与合作、湖北省酒体设计大赛组织筹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审核人:和希顺

责任编辑:徐行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