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艺术节】唱响红色经典 “红五月”京剧汇报演唱会举行

核心提示: 5月23日下午,由校团委和校关工委主办、学校梨园戏剧社承办的“红五月”京剧汇报演唱会在校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师生同台,唱响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

《霸王别姬》彩唱(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莫丹妮同学表演《贵妃醉酒》(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老师在活动中献唱(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万满春老师演唱《娄山关》(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工学院辅导员卜祥利献唱《赵氏孤儿》(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叶柏年老师和同学一起合唱(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师生同台献唱(学通社记者 栾瑷林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卜祥利 项胜贤 学通社记者 牛彦淞)师生同台,唱响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5月23日下午,由校团委和校关工委主办、学校梨园戏剧社承办的“红五月”京剧汇报演唱会在校离退休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校关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及武汉市众多优秀票友参加活动。

十余名京剧选修课同学为在场师生带来了戏歌《梨花颂》,简约婉转的旋律、朗朗上口的歌词,使传统京剧与现代歌曲的完美融合。随后,由梨园戏剧社指导老师、校离退休教工叶柏年演唱了《智取威虎山》片段,气势磅礴、高亢有力,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一个机智勇敢、视死如归的杨子荣。

“爹爹给我无价宝,光辉照儿永向前,爹爹的品德传给我,儿脚跟站稳如磐石坚”,彭春芳老师用一曲《红灯记》选段,抒发了李铁梅对老前辈革命精神传承的坚定意志。由园艺林学学院研究生晏智和食工1903班学生支卓演唱的一曲《沙家浜·军民鱼水情》,将抗日时期新四军与沙家浜百姓的军民鱼水情表现的淋漓尽致。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曹松深受感染,上台为大家献唱一首《红灯记·临行喝妈一碗酒》,铿锵有力的声唱将“红心”精神完美展现。

一首首经典唱段,将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生动展示,让革命精神传承不息,在难忘的旋律中,师生们一起回首峥嵘岁月,坚守红色初心。

紧接着,《三家店》《霸王别姬》《贵妃醉酒》《四郎探母》等十余首京剧经典唱段连唱将演唱会推向高潮。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后王文乾与经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余苏月共唱《武家坡》选段,脍炙人口的唱段将王宝钏为了忠贞爱情、甘愿固守清贫的形象完美展现。

最后,由我社成员张雯倩表演《霸王别姬》剑舞片段,只见她缓缓出场,步伐优美,双手的宝剑舞出了“轻云岭下乍摇风,嫩柳池塘初拂水”的飘逸之态,美不胜收。

表演结束后,曾获得第十四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一等奖的法学1701班张雯倩意犹未尽地说道:“我从大一就加入了梨园戏曲社,非常庆幸自己在毕业之前能够参与这场京剧盛宴,在鼓点中感悟红色精神,在唱段中了解历史,现代京剧与传统京剧的双重展现,让我整个大学也不留遗憾了。”

审核人:刘立军

责任编辑: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