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

核心提示: 5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院长田北海作师德教育专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蓉 张越瑶)5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人文楼M501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宣讲会,院长田北海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教师”为主题为全院教职工作师德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会议。

田北海带领学院教职工重点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制度文件,并结合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田北海谈到,教师工作的本质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希望全院教职工能警钟长鸣、恪守底线,提高思想素质,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坚持十项准则,共建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在谈及如何做“四有”好教师,田北海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把好教材关、课堂关、论坛关,传播优秀文化;二是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关心爱护学生,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三要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四要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切实遵循学术道德规范,坚持奠定在客观性、诚实性和无私性基础上的求真、务实、创新精神。田北海表示,教师要自尊、自律、自强,做学生敬仰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新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为培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瞿明勇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宣讲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切实将师德师风教育内化于心,自觉捍卫职业尊严,培育重德养德良好习惯,提高自身修养,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审核人: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吕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