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艺术节】“红色乐谱”在图书馆展出

核心提示: 5月21日,2021年狮山艺术节“红色乐谱”党史音乐文献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增增)5月21日,2021年狮山艺术节“红色乐谱”党史音乐文献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展出。

“红色乐谱”展出了1919-1949年时期的20首经典革命歌曲的简谱及相关文献。现场,曲谱架上呈现了《北方吹来十月的风》《国民革命歌》等20首经典革命歌曲的简谱。曲谱架下,准备了供读者取阅的简谱,并以二维码形式相应展出了20首歌曲,读者可扫码聆听,在旋律中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峥嵘岁月。

学校青马班40余名同学与图书馆老师一起,投入到了音乐展的布展。看到现场来来往往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展板前停留,或阅读歌曲简介、浏览歌词、或扫码聆听红色歌曲,青马班班长,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902班李凡同学说:“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我觉得我们的参与是有意义的。我们将党史学习融入音乐展布置的全过程,在实践中深化对红色歌曲的认识,在歌曲中再学习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据悉,5月25日晚,校团委沈希飞老师将与同学们在图书馆三楼数字悦读空间共同分享传唱经典革命歌曲《峥嵘岁月歌》。

审核人 张柱红

责任编辑: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