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开展“教授讲党史”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教授讲党史”第三期开讲,毕耕教授做“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村宣传工作的历史经验与现实启示”主题报告。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佳仪)5月20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教授讲党史”第三期开讲,毕耕教授作“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村宣传工作的历史经验与现实启示”主题报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瞿明勇主持。

毕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农村宣传的历史。他表示,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之一。成功的农村宣传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组建扎根基层的宣传工作队伍,加强农村宣传的制度体系建设,高度重视宣传媒介,注重宣传方法的探索创新,通过多样化、通俗化和富有实践性的活动实现农村宣传的目的。当前我国农村社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需要总结历史经验,不断加强农村宣传思想工作。根据党的农村宣传的历史,毕耕总结出宣传工作四点启示:一是密切联系农村实际,二是要立足农民现实需求,三是必须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四是在宣传工作的方法和思想上要做到与时俱进。

瞿明勇在总结中强调,党的农村宣传工作历经百年发展,形成了自身鲜明的特点。当下农村发展进入新阶段,了解中国共产党农村宣传的工作经验,凝聚新闻宣传合力,对推动乡村振兴传播,助推乡村振兴向更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学子,了解党的农村新闻宣传史,学习过去农村宣传的工作经验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农村宣传思想的变化,从而更好地推动当下乡村振兴的发展。”党课学习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潘玥说。

审核人 周治瑜

责任编辑:蒋朝常 于栩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