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活动

核心提示: 5月2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举办“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活动,七名毕业生党员过“政治生日”。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嫒桦 艾力·斯迪克)5月2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主楼315会议室举办“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活动,七名毕业生党员过“政治生日”。

赵红英向在场党员展示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并对比分析了入党两年以来自己的“变”与“不变”。受《人民的名义》中的角色的影响,赵红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更好地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服务他人。赵红英表示,两年过去,改变的她是能力素质,不变的是她的入党初心。谈及自己的追求与理想,她说道:“既然我选择了农资这个专业,就一定会坚持下去。目前,我准备留在华农继续深造,追求更大的进步。”

谢天以“入党动机的变化”为中心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感想与体会。谢天认为,参与乡村振兴调研以及支教活动使他的入党动机愈发端正,从当时的盲目跟随,到现在的清晰坚定。谢天表示,他入党就是要为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娅婷回忆了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她说道:“一路走来,我所做的不仅是传承与坚守,更重要的是对自己和部门成员负责。”

农资1902刘熠君在听完大家的分享后说道:“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我们既要学习党史知识,也要传承精神力量,在党史学习中崇德尚贤,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农资1902简安仡认为,青年党员们要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奋斗标杆,要像他们一样不忘初心,走好属于青年一代的长征路。

最后,资环院组织员张荣乡为七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贺卡以及党史书籍,并对大家毕业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提出期望和要求。“一百年前,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正在努力完成着拯救中国的任务;一百年后,作为接班人的大家也应该主动思考一下自己能为党、为祖国做什么。”张荣乡说,“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开创辉煌和未来的一百年。”他希望各位党员务必在党史学习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张荣乡认为,各位党员应该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对标国家需求,立足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以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熊海林

责任编辑:蒋朝常 王景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