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2021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引发媒体广泛关注

核心提示: 5月18日2021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我校举办以来,陆续得到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湖北日报》和中国社会科学网、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引发了各界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热烈讨论。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星)5月18日,2021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我校举行。本次论坛以“迈向新征程的乡村振兴”为主题,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湖北省政协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近20家高等院校与科研院所的学者,与会开展了深入研讨。

论坛举办以来,陆续得到了《人民日报》《经济日报》《湖北日报》和中国社会科学网、湖北卫视、湖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对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热烈讨论。

湖北日报报道

湖北日报19日报道

19日,《湖北日报》率先刊发了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对此次论坛的期望。报道指出,王红玲希望各位来宾在此次论坛交流思想、深化合作,为湖北乡村振兴传经送宝、贡献智慧,为新时期我国乡村振兴和“三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同日,《湖北日报》(客户端)以“2021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为题,对论坛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论坛围绕着小农生产与农业现代化、我国粮食发展与安全、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挑战与选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基层探索实践经验等问题作了深入的研讨。

人民日报报道

人民日报5月20日报道

20日,《人民日报》以“2021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武汉举办”为题,对论坛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论坛上学者就如何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进行了讨论,专家们表示,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基础支撑在“三农”。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

同日,中国社会科学网以“2021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为题,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和“坚持走分区分类突破的农业现代化道路”两个方面对论坛上与会代表的发言与报告进行了详实报道。

 

湖北卫视湖北新闻栏目报道

湖北卫视湖北新闻栏目5月19日报道

湖北卫视湖北新闻栏目以“华农举行2021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指出,2021乡村振兴荆楚论坛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专家学者围绕“迈向新征程的乡村振兴”这一主题展开交流研讨。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出席并致辞,她希望大家在论坛上交流思想、深化合作,为湖北乡村振兴传经送宝、贡献智慧。

湖北公共新闻频道以“农业现代化的路应该怎么走 专家齐聚华农把脉”为题,播出了2021乡村振兴荆楚论坛上与会专家对农业现代化问题的探讨情况。专家学者们表示,将集合湖北的科教资源,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加快湖北现代化农业的发展进程。

审核人:颜廷武

文章链接:

《人民日报》2021年5月20日14版

《湖北日报》2021年5月19日02版

中国社会科学网2021年5月20报道

湖北卫视湖北新闻栏目5月19日报道

湖北公共新闻频道5月20日报道

责任编辑:蒋朝常 孔繁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