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生态经济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核心提示: 5月22日,湖北省生态经济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1-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致辞 袁嘉晨摄(1)

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致辞 (袁嘉晨 摄)

2-会议现场图 袁嘉晨摄(1)

会议现场 (袁嘉晨 摄)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新彦 吴月丰)5月22日,湖北省生态经济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省内外30多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18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出席并致辞。

会上总结了湖北省生态经济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的各项工作,审议学会的章程修改、换届选举办法,以及对第九届理事会的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等进行选举。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当选为湖北省生态经济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颜廷武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李谷成教授、罗小锋教授、何可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应武在讲话中对学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选举形成的第九届学会理事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希望全体会员在理事长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新成绩、干出新效果,力争将湖北省生态经济学会办出特色、越办越好!”

在学术交流环节,北京林业大学巩前文教授、湖北民族大学谭世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屈志光博士后和我校何可副教授等四位学者进行了汇报,分别从如何推进生态资源价值实现的绿富同兴、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下恩施绿色崛起之路径、生态资本与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野生动物的非市场价值评估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据了解,湖北省生态经济学会创办于1984年,在长期的发展中,通过务实开展生态经济理论研究与实践实务,成果丰硕且影响较大。随着学会的顺利换届,湖北省生态经济学会在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和 “3060双碳”战略实施过程中将做出更多贡献。

审核人:颜廷武

责任编辑:徐行 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