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荆楚行】园艺林学学院赴宜昌开展“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

核心提示: 5月16日至18日,应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之邀,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带队赴秭归、当阳等地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寿鹏)5月16日至18日,应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之邀,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带队赴秭归、当阳等地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工作。

程运江一行先后调研了秭归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辰颐物语华中秭归电商加工产业园、秭归县屈姑食品有限公司和秭归县九畹丝绵茶叶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推进校地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在秭归县郭家坝柑橘园、水田坝柑橘园基地及楚丰脐橙营销专业合作社,程运江了解了柑橘采摘人工费、柑橘种植品种和农资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他深入种植户家中调研脐橙种植和销售情况,并在果园对脐橙栽培种植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程运江一行在当阳市玉阳生态采摘园、当阳市东升打蜡厂、当阳市丰亿果品柑橘专业合作社、凤凰山柑橘基地实地调研了园区建设、柑橘品种、套种品种和销售产量、采后技术处理等基本情况,双方就“十四五”期间水果和茶叶产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秭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兴建、农业农村局局长兰华锋、当阳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杨波等地方领导与程运江一行围绕推进“乡村振兴荆楚行”活动进行了探讨。程运江表示,“十四五”期间,我校园艺学科将重点在宜昌地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柑橘和茶叶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返乡青年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撑和咨询服务。

审核人:程运江

责任编辑:徐行 欧阳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