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共学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

核心提示: 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专题党课学习。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琼)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专题党课学习。

副院长覃江华首先从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讲起,介绍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史。当时正处于经济文化落后情况下的中国敢于探索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并随之作出了系列努力。回望改革开放的历史,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到包产到户的星星之火,再到经济特区、经济责任制和城市经济体制的发展,中国共产党总在一些重要时间节点上作出关键抉择,坚定不移地推进了改革开放的进程。

覃江华提到,在改革开放新时期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我们党真正做到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现实也证明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决策是十分正确的。党的各个理论的提出都与当时的时代背景相一致,是党的集体智慧的结晶。在新时代,我们要团结在党的领导下,要时刻进行自我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总结道:“我们好好学习历史就是要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通过学习历史,以古鉴今,面临重大挑战时才能做出正确判断。现在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四个自信”不断在增强,我们老师在思想上、行动上应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强化课程思政,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审核人:胡守强

 

责任编辑:徐行 岑志南